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闻罢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几个月前将迟尚斌赶下帅位的深圳队球员,9月1日下午又集体罢训,只留下主教练郭瑞龙一个人伫立风中,从4时30分等到5时15分。

  罢训的理由和去年10月18日朱广沪遭遇罢训时一样———俱乐部好久没发工资了。
用队员的话就是,孩子都没奶粉钱了。

  做了事要拿薪,这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可俱乐部也很无辜,足球搞了十几年,银子只见出不见进,俱乐部又不是印钞机,哪里有钱发工资?在商言商,谁会将有限的资金用来保证从来就不能“造血”的中国足球俱乐部﹖!

  运营了十几年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没有造血功能,责任在谁?以前商家看中“世界第一运动”这块牌子,导致中国足球缺完善的机制、缺科学的管理、缺优秀的人才、缺高超的球技等等,惟独不缺钱。现在缺的东西一样没少,因为商家变精了,钱也缺起来了。

  联想到姚明8月31日成功与火箭队续约,5年工资7600万美元,真是羡慕得让人流口水!差别为何那么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姚明的实力摆在那里,他值那么多。所以中国足球最缺的还是实力,没有实力,你就没有生存资格!

  国人对足球不可谓不偏爱,8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专门对足球比赛作出规定,将于明年实施的这部法律规定:那些球场上的污辱性标语在禁止之列,跳进赛场追打裁判或者裸奔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但人不自救又岂能仰仗他人救之?遥想甲A当年辉煌时一场球几万人围观的盛况,再看下现在的一轮中超总观众数难过万的尴尬,就明白中国足球已经病入膏肓了。

  虽然中国足协还在闪烁其词,但明年中超实行南北分区赛已经难以避免。所谓积蓄力量等2008年奥运会后再卷土重来,只怕也是足协人士自欺欺人的想法了。实行了南北分区的中超实际上已不是中超,到那时只怕不是发不出工资了,更有可能的是俱乐部一家跟一家地倒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