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株洲惊现“天价”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易博文 通讯员张仲兴)中秋节将至,位于株洲市建设南路58号的一个四星级酒店大堂里,消费者惊讶地发现了“天价”月饼,每盒达6680元。工商执法人员今天责令该酒店将这款月饼下柜。

  记者今天随同执法人员一起,目睹了这款“天价”月饼的尊容:这款月饼被冠名为“国宾尊月”,一共有三层包装,第一层包装是一个制作精美的立方体大纸盒子,放在地上
,高可过膝。第二层包装是一个带底座的梨木包装盒。底座是一副精致的中国象棋棋盘。棋子全部是银制的,收起来可以放到底座边上的两个小抽屉里。打开梨木盒子,里面可见8个银制的圆形金属盒,呈七星伴月状,嵌在黄色的绸缎里面。第三层包装是银制的圆形金属盒。记者打开其中一个,感觉到盖子沉甸甸的,盒子里面却是空的。一位酒店营业员告诉记者,消费者什么时候买,他们什么时候把月饼装进去。这款月饼旁边立着一个标价牌,赫然写着:6680元。

  记者追问该酒店一位副总经理:“卖出去了几盒?什么人来买?”这位负责人躲躲闪闪,想了半天,讲了一句话:“月饼是用来展览,做广告的。”旁边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接举报后来暗访时,酒店营业员还竭力向他们推销。

  根据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今年6月27日的公告,经营者不得经营“天价”月饼,也不得在月饼中搭售其他商品。工商执法人员还发现摆在旁边的另一款叫“国宾享月”的月饼搭售酒和茶叶,也一并责令其下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