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季服饰:“折不惊人誓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黄巍

  “新秋货品上市,夏季货品全场一口清”,“换季大清仓,清完为止,数量有限,机不可失”,“新款上市,全场夏装低至2折”,“换季大特卖,全场1折起”……对于服装经销商来说,当前正是换季促销的黄金时节,一时间服装打折风席卷星城。8月31日,记者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注意到诸如此类的服装换季打折的海报铺天盖地,令人眼花缭乱,一些
品牌服饰专卖店被“淘宝一族”挤得水泄不通。“路易·宾利”衬衣原价180元,现价29元,西裤原价380元,现价39元;“巴沙奥”短袖衬衣10元;“高邦”全场夏装9至79元;“曼珂迪”女休闲裤19至29元……漫步商尝专卖店,不仅是时装在打折,连鞋类、包类也都竞相打折。这家打3折,那家就打2折,甚至还有打1折的,有的还“买一送一”,大有“折不惊人誓不休”之势。据了解,许多专卖店自打折活动开展以来,店面人气骤然增加,商品销得非常快,有些走俏的换季商品,摆上柜台没多久就被顾客抢购一空。

  专卖店:“跳水”不得已而为之

  此时降价的夏季服装,其销售价格接近成本价,甚至有的低于成本价。服装卖得这么便宜,折扣打得这么低,经销商难道不赔本吗?某专卖店老板认为,“跳水”早已成为服装经销商具备的一项求生本领,打折促销是商家经常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是不得已而为之。

  他说,季末清库存是将积压的货品和一些断码的商品进行打折。服装积压对商家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赔着本卖出两三件,总比压在仓底占着钱好。打折、狂降虽然减少了利润,但是也减少了由积压带来的风险。主动打折不会受制于市场,而且现在打折,主要是考虑到货品的推陈出新,有新货才会有更多的人光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各品牌专卖店的商品之所以都搞降价促销,还有其它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同行竞争激烈,别的店都在搞降价促销,逼得你不得不搞。再就是夏季服装已进入消费饱和期,如果不想办法抓紧时间把夏季服装销售出去,则必然造成商品积压,造成资金流动困难,从而对秋冬时期的生意造成影响。

  顾客:“馅饼”还是“陷阱”?

  “‘全场5折’,‘全场2至7折’,‘全场19元起’,‘全场10元起’,甚至有的专卖店品牌T恤只卖5元……价格的变化比眼皮跳得还要快。”从娄底到长沙出差的李先生顺便来“捡篓子”。不少市民对于商品打折还是持欢迎态度,他们认为,少花点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当然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可是对于季末商家的这种打折行为,一些市民还是持谨慎态度。

  有市民认为,季末图便宜买的衣服,等于掏钱替别人清仓底,也许到明年就过时了,不划算。不如在季初买衣服,现买现穿,衣服虽然贵点儿,但觉得物有所值。还有一些市民认为,季末的降价,不过是商家变相促销的一种手段罢了,不知是“馅饼”还是“陷阱”,到最后,占便宜的还是商家。胡小姐准备给儿子买一双运动鞋,她被某专卖店“鞋子9元起”的海报深深吸引,可是走进店内根本就没有发现9元的鞋子,并且营业员小姐态度冷漠,当时就有一种上当的感觉。陈先生在一家店里看中一个男包,还以为是打2折,但是营业员告诉他只能打5折。她告诉陈先生,海报上宣传的是“全场2折起”,但并不是全场的商品都是打2折。陈先生颇有感慨,他说,买家根本没有卖家精啦!据了解,一些专卖店卖2折、打1折及一些低折扣的商品,大都是放在门面前特价车里或者特价展台上的一些T恤衫、休闲裤等,有些还是一些断码商品,要不就是一些不入眼的过时货,被人挑剩下的残次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