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次婚姻失败我已心如止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阿琪(化名)今年刚满30岁,却已经历了两次婚姻失败的打击,前夫的离去已让她痛苦不堪,后来她又被无情的新夫欺骗。如今的她,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生活,回想昨天她已心碎,面对今天欲哭无泪,展望明天一切如灰。她讲述自己在第二次婚姻中被骗的经历,仅想借以提醒广大的姐妹,一定要理性地选好自己的“另一半”。

  昏暗的夜里看到了烛光

  他离开已经半年多了,一直没有再回来。记得他走的那一天,风很大,雨很紧;而今天又是一场暴风雨。

  刚和第一个丈夫离婚的那几天,我的世界里成了一片黑夜。我一个人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艰难地生活。因为要出去打工,我的父母也年迈体弱,小女儿无人照顾。一天,我去一家保姆介绍所想找个保姆照顾女儿,就在那一天,我认识了他。

  那家保姆介绍所也兼有婚姻介绍的业务,当时他是去那里征婚。小小的屋子里却挤满了人,我们两个都等得心很烦了,他便主动过来和我搭话。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本来并不愿意和陌生男人谈话,但是他给人的感觉特别亲切,并无恶意,我就和他聊起了天。他告诉我,他是一个转业军人,离婚已经几年了,现在孤身一人,想再找一个伴侣,我也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他。他听到后特别同情我的境遇,说愿意和我成为朋友,还把他的手机号留给了我,让我有事需要帮忙的话就找他。可能是由于离婚的打击对我的伤害太大了,我的心里感到一阵温暖,我也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他。

  平时,他经常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生活,询问我女儿的情况,有时还约我出去吃饭。我也觉得和他很谈得来,可能因为都是离过婚的人,彼此都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觉。和他在一起我感到自己疲倦的心灵能够得到一份轻松,好像在黑暗的夜里看到了点点烛光,我对生活也产生了新的希望。慢慢地,我们想走到一起建立一个家庭,再后来,我们结婚了,没有亲朋好友的祝福,没有举杯庆祝的隆重,一切都是平平淡淡。

  我们婚后的生活还是挺美满的,我怀孕之后,他不让我做任何家务,洗衣服、做饭、看孩子等等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个人承担。我给他生了一个儿子,一连4个月都是他带孩子,所有的活还都是他一个人干。有时我看他实在忙不过来了,就想做些家务,可他总是制止住我,后来还专门请了保姆照顾我和小女儿。

  莫名他就离开我

  虽然我们在事实上结婚已经一年多,但我们一直没有去办理结婚登记。看他对我这么好,我对他充满了信任,是否拿到结婚证,对于一个受过婚姻伤害的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形式。能有他的照顾,我也别无他求了,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事情在悄悄地起着变化。

  儿子5个月大的时候,他对我的感情突然淡了很多。他有时晚上两点多才回家,有时干脆整晚不回,我问他时,他总是说自己很忙。有一次,他突然问我有没有钱,当时我确实没有什么钱,只有前夫寄给女儿的几千元抚养费,但我还是问他要多少钱,干什么用。他告诉我,他想筹集3万块钱开个商店让我经营,他再出去做工挣钱,我没有多想,觉得既然已经成立了家庭,那么他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就通过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等种种可能的渠道,筹集了一万多块钱给他。可他拿到钱之后,只字不再提开商店的事情,反而夜不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多。

  一天早上7点左右,他就匆匆起床出去了,忘了拿手机,不久来了一条短信“死到哪里去了,你怎么还没到?陈陈”,看了这条短信,我仿佛挨了当头一棒,凭着女人天生的敏感,我感觉他肯定在外面有别的女人。8点半他回到家拿手机,我就问他:“你今天到底去做什么?”“我去见一个朋友谈点事情。”他回答我。我指着他手机上的短信,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一些无聊的人发的骚扰短信,接着他就出去了。我哭了整整一个下午,晚上他回到家,我对他说:“当初我相信你,所以跟你生活在一起还为你生了一个儿子,你就是不在乎我的话,也要想一想才半岁的儿子啊。”他安慰我:“你放心,我肯定会对得起你,你要相信我。”

  可是我最终没有留住他的人,更没有留住他的心。去年春节前的一个晚上,他说要出去一下,可他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拨他的手机,他的手机也已经停机。我去派出所报案,警方说他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都是假的,我当时几乎晕倒在地。

  不敢再涉足感情

  他走了,我觉得自己好傻,在一起生活了一年多,为他生了一个孩子,被他骗去了这么多钱,我竟然连他的真实身份都没有搞清楚,甚至他的真实名字我都不知道。回想和他在一起一年多来的日子,应该说我曾经对他心存感激,尤其是在我怀孕期间,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一段日子也让我永生难忘。可让我心碎的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离我而去,难道他对我没有一点感情?

  我觉得他不可能再回来,但我仍然奢望他能给我一个解释,他可以抛弃我,但我要知道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命运如此波折,为什么上天对我如此不公?经历了两次婚姻失败的打击,现在我已经绝望,以后不敢也不会再涉足感情。

  作者:宋亮亮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