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天,哈市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分赴平房区、阿城市、道外区、宾县作巡回报告。沈红军、孟广斌等优秀共产党员以生动真实、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再次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令千余名与会者听之动容、闻之落泪。

  此次巡回报告是哈尔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13名党员组成的报告团昨起分成4组,赴各区县、街道社区、企业等巡回作报告。

  在每个报告会会场,一个小时的报告总是一次又一次被掌声打断,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与会者的双眼。“共产党员永远没有离休的那一天。”“失意不失志,扎根乡土,为自己和乡亲们谋求致富路是我始终不渝的追求。”“做计时工,靠自立自强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活得踏实,干得有奔头。”市民政局离休干部张国顺、双城市新胜乡蛋禽批发专业大市场副总经理白雪飞、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特星级计时服务员葛春燕等,以催人奋进的事迹、铿锵有力的话语、真实感人的身边事,深深震撼了每一个人。

  平房区委一位街道干部流着泪说:“优秀党员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像他们那样敬业奉献、恪尽职守。”阿城市委机关干部魏阿明表示,面对急、难、险、重,他们的表现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