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儿子名字是战院长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陈将鹏

  8月13日,星期六,医院职工正常休息。楼道里,一名妇女怀抱着孩子四处张望。

  “有事吗?”战胜军院长迎了上去。

  当听说孩子有病时,他立即叫来了妻子、内儿科主任门春华。听心跳、问病情、写病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时,孩子在妈妈的怀里不安分起来,身体不断扭动,一会朝战院长笑笑,一会又向他扮个鬼脸。

  “我儿子的名字还是战院长给起的呢,叫张亦成……”孩子的妈妈兴奋地“炫耀”着。

  “哎呀,都这么大了?”一听这孩子是自己给起的名,战院长来了精神。原来,孩子的妈妈是附近小赵村人,去年3月,战胜军给她做剖腹产手术后,她家人让战院长给孩子起一个名字,战胜军随口而出:张亦成,意思是希望孩子长大成才。战院长说,他主刀剖腹产手术1000多例,经常有家属让他给孩子起名字。

  当问及找院长起名的原因时,很多农民都说道:“战院长把我们当亲人,我们也把他当亲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