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主题大气魄大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何秀丽

  黑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松花江上》昨天彩排成功,明日将在防洪纪念塔下的水上舞台正式录制。昨天,省电视台文艺频道总监、《松花江上》文艺晚会总导演黄凯向本报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歌曲《松花江上》是东北抗日救亡运动中在民众中广为流传的最经典歌曲,晚会定名为《松花江上》并将录制地点设在松花江上,目的就是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松花江这个特别的地点,做一台特别的节目。为了更加充分地反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这一主题,晚会将以松花江两岸的自然景观和城市景观作为大背景,有效利用空中、水上等可以扩展的空间,营造出大气磅礴、恢弘壮观的大场景,力求在整体结构上既能反映出历史的厚重感,又能体现群众集会的仪式性。

  据介绍,晚会节目由《序》和12个节目组成。晚会开场即鸣警钟六下,江面上数艘巨轮、驳船、汽艇将同时拉响汽笛。随后,一名军号手在舞台最高点吹响胜利的号角,至此,晚会拉开序幕。晚会上,彭丽媛、佟铁鑫、孙楠、崔京浩等著名歌唱家、歌唱演员将倾情演唱《江山》、《松花江上》、《红旗飘飘》、《嫂子颂》等歌曲,晚会将在大型歌舞《今日松花江》的喜庆氛围中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