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香坊果园小区最终规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履臻)香坊区最大的危改项目果园小区最后规划终于尘埃落定。昨天,记者从市房产住宅局获悉,改造后的果园小区将成为香坊区东北部的区域中心,区域内旅游文化、商业、绿化、路网、运动休闲设施将得到全面改善,已有百年历史的慈云观也将得到修缮和保护。

  数十条公交线四通八达

  果园小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它北临公滨路,南靠增福街,由北至南安埠街、延福街、增福街,由西至东通天街、果园街、东门街依次贯穿小区。

  改造后的社区路网得到重新规划,数十条公交线路四通八达。相邻多条街路全部改造,其中果园街打通为30米宽,成为新增城市道路;同时拓宽通天街、东门街、安埠街至30米,拓宽延福街至40米。规划中的D区,还将设一处占地1300平方米的公交车始发站。

  小区内部将进行大规模绿化,在5个组团的中心地带都规划了不少于1200平方米的绿地;在D区果园街和延福街交口处,还规划了一处87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

  超长塑胶跑道贯通小区

  果园小区将斥巨资在社区内兴建大量运动设施,创造性地铺设能够贯通5个组团的超长塑胶跑道。整个社区按功能不同划分出竞技运动区、健身运动区、儿童游乐区和休闲活动区等4个区域。竞技运动区由小型篮球场、羽毛球场、

乒乓球台组合而成;健身运动区以双杠、单杠、吊索等运动器械为主;儿童游乐区由沙丘、小型迷宫、秋千、滑梯等构成。

  此外,小区各楼群均设计了商业街和不同面积的临街商铺,将配置不同经营业态。两万平方米商业总体量,将满足区域百姓的日常生活购物需求,并将与哈利路亚教堂广场、啤酒广场、高丽广场连成综合区域。

  百年道观前将辟建广场

  始建于1900年的慈云观是果园小区改造工程中的一个亮点。据悉,慈云观是哈尔滨市城区建成最早的一处高等级道观,其

建筑艺术价值珍贵,为研究早期哈尔滨市宗教建筑提供了珍贵资料。目前哈尔滨市市内的道教遗存已近绝迹,因此慈云观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果园小区在拆迁过程中积极配合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将这座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予以原址保护,并将舍弃部分开发面积修建道观前的广场。修缮后的慈云观将成为哈尔滨市一处新文化旅游景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