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53中学创“节约型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勇)昨天,53中学开学第一天就开展“节约教育”,倡议建设“节约型校园”。当天,学校党支部、团委向全校3000名师生发出倡议,提出包括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俭生活、节约光荣、从我做起等六项内容。

  《倡议书》中写道:全体师生不能任由水龙头滴漏;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任电脑空运行的情况发生;大家要尽量少用餐巾纸和一次性杯筷,提倡自带手绢和餐具,演
算纸尽量两面使用,做到物尽其用……

  同时,校团委还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师生每天节约1角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

  当天,该中学52个班级分别开展了“节约主题班会”,同学们畅谈了对节约的认识,并提出了开办节约型校园的合理化建议。

  该校肖茂才校长强调,现在的学生在学校和家里的浪费现象比较突出。一方面是孩子有恃无恐地“要”,另一方面是家长宠爱呵护地“给”,于是造就了一批“挑精拣瘦”、浪费水电、乱花零钱的“

小皇帝”、“小公主”。因此,进行节约教育,仅仅在学校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家长的沟通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将采取多种方法,教育学生合理用餐,改掉挑食、浪费粮食的坏习惯。同时,学校还将积极开展“节电、节水小明星”等评比活动,并将节约行为加入到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规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