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验南京新火车站便捷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8点,南京站新站房开始试运行。一早,记者赶至新火车站看到,与老站房相比,新站房的售票窗口明显增多、进站通道尤其方便……

  5分钟就能买到票

  上午7点30分左右,首批旅客已在新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门前排起队。而车站工作人员
也早已坐在售票窗口前,忙碌地做着准备工作。8点,新售票大厅准时开始售票。“没想到5分钟就买到票了。”准备乘坐10点18分T35次列车去上海的旅客陈平说,他怕刚启用的车站乱,一早赶来买票,没想到这么顺利。昨天新站共开了20个普通售票窗口、一个残疾人专用窗口和一个退票窗口,多数旅客在5分钟左右便能买到票。而新站共有32个售票窗口,可根据人流量随时调整窗口开放量。

  残疾人进站有人搀

  准备乘坐5182次列车回南通的旅客仲兆明左腿残疾,每次坐火车最怕挤。昨天,他在发车前两个小时就赶到车站,就是为了排在第一个检票。让仲兆明惊喜的是,昨天出租车将他直接送到了新站候车大厅,与老站比要少走300米路;刚进入候车大厅,便有工作人员将他搀扶到了残障人士专用候车室,有专门检票通道。当他获悉从这里进站不是平路就是坐电梯后,原先对坐火车的担心就完全消除了。

  进站一点都不累

  准备坐5182次列车去南通的旅客姜德辉说,他经常在南京—南通之间来回坐火车,以前检票时都会排很长的队伍,通道里还常有很多的行李,行走不便,检票至少要15分钟左右。而现在客流分到了几个候车室,检票时不用再慌忙了。从新站检票进站的旅客姚圆圆说,她去上海带了一大箱行李,父母怕她拿不动,特意请假来送行。可她打车在候车大厅门口直接下车,进站经过天桥后坐电梯直接下到站台,而且从站台一脚就能踏进车厢了,自己拿行李也毫不费力。

  出站直接进地铁

  昨天上午8点,与南京站出站口相通的地铁南京站通道首次开通。旅客从南京站出站口走不足100米就可以直接进入地铁站乘车。中午11点30分前后,南京站客流量比较集中,地铁南京站售票窗前也排起长队。地铁运营分公司负责人说,部分旅客是首次乘坐南京地铁,不太会用自动售票机。所以昨天不仅开通了所有人工售票窗口,还在每个自动售票机前安排人员,指导购票。据介绍,在出站口正前方是南京站地下停车场,由于部分工程未完工,预计要到本月中旬才能启用。届时旅客出站后步行50米便可以坐出租车或其他社会车辆离开,旅客出站会更加方便。

  不足之处尚待完善

  问题一:上午7点30分左右,旅客陈成想在老站房小卖部买早点,结果被告之已搬到新站房了。当陈成赶到新站房“上铁新曙光”小店时,尽管里面物品已摆放整齐,却被告之要等到8点才开卖。“到底是服务旅客重要还是‘逢吉时’开业重要?”陈成不解地说。问题二:“这么多候车室,我到底该去哪边啊?”这是昨天候车大厅里频率最高的提问。昨天共启用5个候车室,其检票的车次各不相同,虽然大厅有大屏幕提示,但换屏太快,很多旅客并没有看清。南京日报记者 黄伟清(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