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委会要有女性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燕)从昨日起到12月底,西安市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展开,全市3164个行政村的村民们可通过法定程序选举出中意的“当家人”。昨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副市长朱智生专门对本次换届选举中选民登记、组织投票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选举程序,村委会候选人由村民直接提名确定,不能用组织提名代替村民提名。
候选人确定后必须张榜公布。在有条件的地方,村民选举委员会应组织正式候选人与村民见面,介绍自己的治村设想,回答村民所关心的问题,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候选人。

  在本次选举中,市委、市政府特别提出,区县、乡镇要积极引导选民提名女性候选人,保证村委会成员中有妇女名额,体现男女平等的要求。同时,在选举大会现场各村应按规定设立“秘密写票处”,使选民不受外界干扰填写选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

  给居住分散、不便集中投票的选民设立流动投票站进行投票,为了防止有人借机作假,市上要求,各区县、乡镇在指导各村选举时,要严格控制流动票箱的使用,严格控制委托投票人数,不能用流动票箱代替选举大会投票。投票结束后,要按照选举程序及时公布选举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