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引进重大项目将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目前西安‘外资少’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全社会要形成“亲商、安商、扶商”的氛围,9月份,西安市还将开展一次“亲商月”活动,通过向投资商征求意见和建议,集中解决一批长期困扰投资企业生产经营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西安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仅相当于武汉的四分之一,还
抵不上沿海地区一个大项目的引资额。截至今年7月底,西安的外资企业累计达2825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30家。全市约有9万余人在外资企业就业。国内来西安投资的企业累计4万多家,就业人数达60余万。从一项统计数据看,去年西安市进出口总额30.9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仅为23%。

  昨日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若干意见》,确立目标是:“十一五”期间,西安市外贸出口平均增速力争超过20%,争取前三年增速达到25%。这标志着西安已开始向外向型经济冲刺。

  此外,政府还决定成立“西安市五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专家顾问组”,专门负责西安市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中重要政策措施及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同时,昨日西安市还对外宣布在市级部门建立23个专业化招商引资团队,对引进重大项目实行重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