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校园里 高中生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 赵雄韬 实习生 师锋涛)“小学里,一下子多出了几百名高中生,这到底是小学还是高中?”昨日一位小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西安市碑林区开通巷小学将主教学楼二、三层出租,而将部分小学生安排到辅教学楼里上课。

  小学生被赶进音乐室

  昨日,碑林区开通巷小学大门口,学生家长刘先生气愤地说:“孩子的安全令人担忧,进出学校大门时小学生怎么能挤过高中生呢?”据他介绍,学校教学楼共三层,其中教学楼的二、三层被出租给西安高级中学,他的孩子蒙蒙(化名)被赶到音乐教室里上课。

  记者看到,小学生音乐教室的确已被改成日常上课的教室,音乐教室的一块写着“音乐是开发智力的钥匙”的牌子被扔在地上。一位小学生家长质疑到,在课间活动时间,高中生与小学生在一起,小学生活泼好动,追打玩闹很容易和高中生发生碰撞,令人十分担忧。

  高中生与小学生抢用厕所

  在这里上课的一位王姓高三学生说,他们是西安高级中学三年级的学生,来此上课的共10个班,有400多名学生。主教学楼二、三层共14间教室,其中10间是他们的教室,一间教室是老师办公室,三间教室空着,一层全部是小学生的教室,剩余小学班级在辅教学楼里上课。赵同学笑着说:“上厕所、上体育课真感觉不适应。”

  昨日,课间十分钟记者在学校厕所看到,仅有14个大便池的厕所容纳了30多名学生,厕所门口还排着长队。一位高中生难为情地说:“突然走进小学生的厕所,心里难以适应。”而小学三年级的李同学笑着说:“厕所老是被大哥哥们占用,上厕所总是要排队等候。”

  开通巷小学:经费紧张

  据开通巷小学何副校长介绍,由于周边学校的竞争,他们的生源有所下降,但他们的教学质量一直是碑林区中上水平,而教师的待遇为碑林区里中下水平,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他们没有办法才把主教学楼二、三层出租。至于详细情况,这位副校长称不太清楚,让校长张小宁解答。但张校长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