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灯时间短 行人过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许多市民近日反映,由于绿灯时间太短,在穿越西安北郊凤城四路和迎宾大道十字时,才到路中间红灯就亮了,不得不冒险闯红灯。为了近百名学生的人身安全,凤城四路明珠花园内贴出《呼吁书》,呼吁交管部门延长绿灯时间。

  8月31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专程到凤城四路和迎宾大道十字路口测试绿灯时间,结果显示:东西方向绿灯亮一次的平均时间约25秒,南北方向绿灯亮一次的平均时间约75秒。

  如果在平常状态下,25秒内行人完全可以穿过宽约10米的马路,但因凤城四路东部是长庆基地,路口安装有自动卷闸门,所以这里又成了“丁字路口”。每当东西方向绿灯亮起时,左拐的车与通行的人挤着争过路口,许多老人和孩子无法在25秒内到达马路对面。

  小学生过马路家长不放心

  据了解,凤城四路西段有明珠花园、海荣花园及尤家庄等小区,有近百个孩子都在凤城四路东段的长庆子校上学,每天上学、放学要四次“历险”过马路。为保证人身安全,许多家庭都有专人接送孩子;一些无法抽身的家长,则联合雇人接送孩子。

  长庆子校一名小学生在奶奶带领下报完名艰难地过了马路,他说:“每次过这条路,奶奶都抓紧我的手。有一次,班里三个同学结伴过马路,还没有走到对面红灯就亮了,大家只好原地站着不动,结果有一辆车开得特别快,最后在距离同学差几厘米的地方才刹住车。”另一名刘姓同学说,上学期班里一名姓崔的同学,过马路时胳膊被车撞骨折了,直到开学前才好。

  交管部门称尽快实地调查

  8月30日,凤城四路明珠花园内贴出《呼吁书》,称“凤城四路口处于多路公交车交汇处,人流量大,东西通行绿灯时间太短,为了过往行人的安全,为了在长庆子校就读学生的安全,强烈呼吁交管部门延长过路灯时间”。目前,已有72户人家派代表在“呼吁群众”处签名。

  在采访中,居民们还提出了其他三条建议:将位于迎宾大道南的14条公交停靠点移到大道以北;在路口安装电子警察,拍摄并处罚有超速等违章行为的机动车;在路口建一座立交桥。

  西安市交管支队八大队负责人张骏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尽快派交警实地调查,并视调研结果向上级工程部门建议,将东西方向绿灯时间“延长5-10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