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达标不能收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曹运静)昨日,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物价局对全市中小学校计算机信息技术教育费收费年审情况及对全市中小学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合格的仅占抽查学校的3%,同时取消了新城区西铁七小等21家学校信息技术教育费收费资格。

  今年6月20日至7月21日,西安市物价局、西安电教馆等单位组成调查组,抽查了全市中小学校292所,比较详尽地掌握了全市中小学计算机培训费收费的总体情况,抽查结果不容乐观,各项指标均合格的仅为3%,主要表现为:学生机数量不足且不达标、教师机与服务器共用且不达标、教师机和服务器不达标等。

  从整体情况看,购机时间早的中小学校,学生机和教师机的配置很低,相当一部分学校仍然使用无盘工作站的电脑,并且学生机的数量少,不能保证一人一机的要求,有的学校没有接入“校校通”,有的学校互联网没有进入机房。同时大部分学校机房没有配备消防设施,安全防范措施不健全,安全隐患时有发生。

  针对以上问题,西安教育局、物价局要求各学校进行整改,从近期的整改情况看,95%以上的学校基本达到要求,对仍未达到要求的21所学校(后附名单)取消其信息技术教育费收费资格。

  附:取消信息技术教育费收费资格的学校名单(21所)
不达标不能收费(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