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名女生被学校安排住进卡拉OK歌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26名女生被学校安排住进卡拉OK歌厅(组图)

这间教室共安排了42名男生入住,平均每人占地面积不足2平方米。记者 郝建国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6名女生被学校安排住进卡拉OK歌厅(组图)

26名女生被学校安排在“卡拉OK歌厅住宿


  本报渭南讯(记者 郝建国)白水县一学校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规定全校所有学生必须交费住校。但因校内根本没有住宿条件,一百多名女生被安排在校外一所私营旅店,其中26名女生被迫住进旅店的“卡拉OK”歌厅。

  “卡拉OK”歌厅成了女生宿舍

  这所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叫白水县田家炳试验中学,是一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名为中学,实际上招了不少小学生。昨日,该校刚刚开学,报名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一个个正在忙着数钱。一位农村妇女带着自己十多岁的女儿交了钱后,被老师带到学校往东大约100米处的苍颉宾馆安排宿舍。

  据了解,苍颉宾馆是私人开设的一家旅店,该店一共4层,一二层照常营业,招揽客人住宿;三楼有一部分房间供学生住,另外一部分是客房以及商业办公房;4楼全部供学生住。在4楼楼梯口,一间标有“卡拉OK”歌厅字样的房间里,紧紧地摆满了26张架子床,每张床上都有学生的铺盖。

  一名五年级的女学生说:“旅店每层只有一间一个蹲坑的

卫生间,早上一百多人同时起床,根本没办法上厕所。”这位学生的母亲还担心,女学生和旅店的旅客混住在一起很不安全。

  42名男生住一间教室

  在校外居住的女生条件如此,在校内居住的男生的条件也好不到哪里。因为没有宿舍,该校实行教室和宿舍混居———一幢教学楼内,有的教室被当成宿舍利用起来。

  编号为134的教室共住着初一5班的42名男生。推门进去,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这间教室里共摆了42张架子床,床与床之间只留了勉强能通过的过道。

  “不足60平方米的房间住了42个人,平均每人居住面积不到2平方米,最可怕的是,这么多人住一起,一旦有人得了流行感冒,大家都要跟着感冒,学校怎能不考虑这些问题呢?”一名家长埋怨道。

  县教育局长兼任该校董事长

  一方面,学校把学生安排到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地方,另一方面有一些县城内的学生根本不想住校,而学校却要求他们必须住校。这是为什么呢?

  该校校办主任张向智解释说,让学生统一住宿是为了好管理。而一些学生家长却认为,学校强迫学生住校,主要是为了多收钱。

  据调查,该校从苍颉宾馆租来的宿舍每间每月价格仅为100元,而这些房子每间最少要住10名学生。目前,该校向每生每学期收取的住宿费是300元,10个人一学年就是6000元,而租一间房子的年成本还不到2000元。也就是说,学校每租一间宿舍一年至少要赚4000元。

  据了解,白水县田家炳试验中学的董事长由该县教育局局长万可岗兼任。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到白水县教育局采访万可岗时,工作人员称万不在。记者给万可岗留言预约采访,但直至昨晚7时发稿时,仍未接到万可岗的回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