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当劳星巴克遭“致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被纠缠于致癌薯条风波中的麦当劳再遭食品信任危机。

  据《新闻晨报》报道,来自“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检测会”(简称“消基会”)的最新检测表明,台湾麦当劳以及星巴克咖啡所提供的餐巾纸,含有不合格荧光物质。该物质可导致皮肤过敏,如果被大量食用甚至可能引发癌症。

  “消基会”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把餐巾纸拿来擦汗吸油,或是包裹食物,以免荧光物质因迁移而被食入人体。此外要尽量避开有颜色或图案的地方来擦拭皮肤,以免接触到不必要的化学色素,影响健康。

  在获知检测结果后,台湾地区的麦当劳及星巴克都紧急换掉遭点名的餐巾纸,不过他们也强调将自行送检澄清。

  炸薯条中致癌物将有检测标准

  卫生部现在已经完成食品中丙烯酰胺检测方法标准草案起草,正在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

  目前,动物试验显示丙烯酰胺是已知的人类可能致癌物。根据我国食品污染物监测网监测结果显示,油炸薯类、大麦茶、速溶咖啡、玉米茶、谷类油炸食品、谷类烘烤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