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18时,针对沈阳市检察院征集举报线索查办犯罪专项工作,本报记者专访了市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处处长蔡铁良。

  记者:在征集举报犯罪中,哪些问题占多数?

  蔡处长:主要集中在刑讯逼供和侵犯公民权。因为问题存在的比较集中,加之证据比
较好掌握。

  记者:像贪污、玩忽职守等渎职犯罪,知情者往往都是受益者,尽管老百姓痛恨,但大多没有证据,怎么举报?

  蔡处长: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广大市民可以积极提供涉案的线索,我们检察机关将根据线索去查处。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主动出击”,到行政管理部门(公安、工商等)去查卷宗,看看他们有没有对已构成刑事犯罪的案件“瞒报”,不移送到检察机关的情况。如果有,那么相关的工作人员将涉嫌构成渎职犯罪,我们立即查处。

  记者:那要是发现涉案人员的职务、级别很高呢?

  蔡处长:一查到底,决不手软!请广大市民放心。也希望《晨报》能够积极配合我们此次专项工作,提供在采访中发现的涉案线索,或者市民反映给你们的线索,我们将认真对待每条线索,认真查办。

  新闻链接

  49件渎职犯罪损失5000万

  2004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渎职侵权犯罪检察部门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79件,侦查终结49件,起诉49人。已被市、区两级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的36人。这些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查办拆迁追回408万元

  2004年4月至今年6月,沈阳市展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查办拆迁领域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案件专项治理行动”。全市两级院共立案侦查拆迁领域渎职犯罪案件14件。已侦查终结11件,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的9件。通过对这些案件的查办,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