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全省力推农村综合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涵 记者 房延彦)明年,我省将力争在全省推开以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和县乡财政体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

  9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省2005年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李克强强调,要加快推进以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和县乡财政体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积极稳妥地推进建立精干高效的基层行政管理体制和覆盖城乡的公共财政制度,制定有效措施,推动县域经济的加快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兼顾,分步推进,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力争明年在全省推开。一是积极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加快促进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以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学办学体制,提高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使农村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上得起学,能完整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三是深化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起覆盖农村的公共财政体制;四是协调推进农村其他方面的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