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博园一天一个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世博园一天一个样(图)
率先竣工的“沈阳园”,远处是主体已封顶的百合塔

  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 房延彦)“2006年5月1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将由沈阳市呈献给世界!”昨日,在沈阳成功申办世园会一周年的日子里,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会长Faber(法博)先生发来了贺电。

  不仅如此,沈阳世博园的建设者们昨天也向沈阳市献上了两份“大礼”:百合塔主体封顶,沈阳园成为国内外各城市承建的75个展园中首个竣工的展园。

  世博园天天都有大变化

  一周前,法博先生曾到沈阳检查世园会的准备情况。“沈阳世园会建设在森林中,处处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独具特色”,这是法博先生参观沈阳世博园后的最大感受。

  法博先生在贺电中写道:沈阳市在一年时间里所做的工作超出了我的想像,建设中的世博园是一件正在精雕细琢的精美作品,每天都在发生着令人惊喜的新变化。

  百合塔封顶 沈阳园竣工

  昨天,沈阳世博园四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世园会的“制高点”百合塔的主体工程结束。今天起,工人将对百合塔进行装饰,如在其外部安装浅蓝色或浅绿色的玻璃幕墙等。

  世博园中沈阳园的首个竣工显示了典型的沈阳速度,这座名称为“盛京景庭”的展园相当于半个足球场大小,占地2800平方米,全园共分6个景区。据负责建设沈阳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园的石头全部运自本溪,共有500吨之多。

  昨日,沈城1000名市民代表有幸先睹为快,参观了包括沈阳园在内的世园会建设现场,其中包括200名各级劳模、200名大中专学生以及100名妇女代表等。

  世博园主体9月底前建成

  今年9月底前,沈阳世博园的主体建设将全部完成。

  沈阳市市长助理杨亚洲说,“别人需要4年才能筹备完成的世园会,我们在仅有的20个月的时间里,仅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75个展园的招展任务,用最少的建设资金建设世界上最大的世博园,向世人展示一届自然的、和谐的、互动的、环保生态的、科技含量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我们还要实现吸引游客1000万的目标,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世园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