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八成毕业生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林长强)昨日,沈阳市人事局毕业办统计发布的数字表明,今年上半年,在沈阳市毕业办登记的所有毕业生中,就业率达到85.6%,较去年同期多1.2%。

  登记毕业生就业率达85.6%

  据沈阳市人事局毕业办主任韩宏兴介绍,目前在毕业办登记的所有毕业生中,已就业
人数为24613人,就业率达到85.6%。

  “今年截至目前,沈阳共接收毕业生28753人,创历史新高。”韩宏兴说,外埠生源毕业生来沈就业人数达1万余人,也是历史上吸纳外埠生源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

  非公有制单位成就业“大户”

  今年上半年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明显超出到公有制单位的。(毕业生到各类单位就业率见右表)

  中专生比大专生更好找工作

  今年上半年,硕士生的就业率最高,而大专生比中专生求职更难。(各学历就业率见右表)工科专业最热门

  沈阳市对于机械、工程等专业人才的吸引力逐渐增强。据统计,排在前5位的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类、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如果还未就业,可以到沈阳市毕业办办理求职登记,由我们向用人企业推荐。”韩宏兴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