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贵图文记录辽宁人民抗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骞)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省委副书记王万宾作序,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省著名专家、学者和党史工作者编写的《历史永远不能忘记——辽宁人民抗日斗争图文纪实》一书于日前出版发行。

  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第一次生动全面地再现了甲午战争以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及辽宁的罪行和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失。同时,浓墨重彩地记述了“九一八”事变
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以武装斗争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生动地体现出了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造的伟大“抗联精神”。

  另外,该书还对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人民以德报怨,遣返百万日侨、日俘和对900多名日本战犯改造的史实进行了记述。

  据了解,本书以翔实的史料论述了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该书除了文字记述外,还有千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