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梦中 房顶砸向老两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睡梦中 房顶砸向老两口(图)
受伤的李淑蓉昏迷不醒

  本报记者 田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刘凌)喀吧一声响,瞬间,李淑蓉和丈夫杨传起被自家平房的屋顶砸在床上。李淑蓉头部被砸,颅骨骨折。

  昨日凌晨零时许,沈河区友好街炮营东巷6-28的一座平房坍塌,主人被埋。

  事故发生后,沈河区领导赶赴现场,将附近数座同类危陋平房的居民接到附近旅店居住,保证群众安全。

  睡到半夜 突然房倒屋塌

  “那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就算我们当时没睡着,也躲不开,”杨传起说,“我老伴儿整个儿身子都被屋顶压住了,我的半身也都是灰。”

  据杨传起介绍,屋子塌的时候两口人睡得正香,直到屋顶砸到身上才反应过来。

  “这房子大概有80年以上了,墙都斜了,2年前虽然修过一次,但房子主体都腐烂了,”杨传起说,“当时,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在屋顶上,屋顶是自己塌的。”

  邻里帮助 砖瓦中将人救出

  屋顶掉下来后,杨传起受伤较轻,从废墟里爬出来,大声喊人。

  “邻居们都睡了,当时屋子塌的声音也不大,大伙儿都不知道,”杨传起说,“我跑出来后,喊了几声,大家就都来帮忙了。”

  邻居张女士说:“当时李淑蓉整个人埋在下面,身上被房梁、瓦灰盖得严严实实,后来,邻居们大伙儿动手,一块砖一块瓦地扒,才把她扒出来。”

  李淑蓉伤得很重,昏迷不醒,邻居们先是拨打110,随后又拨打了120,将李淑蓉和杨传起送到了医院。医生诊断结果,李淑蓉颅骨有骨折症状。

  领导重视 不能再出类似事故

  杨传起家附近的房子已经准备动迁。10多天后,杨传起和邻居们就要搬离这片危房。“不能再出类似事故了,群众的安全重要。”在得知这件事后,沈河区领导赶到现场处理,将附近的几户邻居送到了银桥旅社暂住。

  “以后住上新房子后,就不用担心了。”杨传起感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