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中小学班班可上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秋玉)单调的黑板和恼人的粉笔以后会越来越“多余”了,沈阳市教育局已经启动的教育网将真正实现教学的信息化,鼠标和电脑屏幕的教学时代真的来了。

  9月1日,就在沈阳全市中小学开学的首日,沈阳市教育局对外宣布:沈阳教育网正式开通。目前城区所有学校都接入了校园网,并且每个班级每个办公室都有了网络接口。

  其实,沈阳教育网于2000年时便已开始酝酿,至今总投入已达到6000万元。

  中小学生教室里就能上网查资料

  昨日开通的沈阳教育网是独立的专业性网站。网络开通后,中小学生可以在网上查资料、建立个人主页、接受远程培训;联网的学校可以进行异地同步教学,县镇的学生可以在网上选择市内重点学校听课,并可以提问,真正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教育网能屏蔽掉不良信息

  另外,由于校园网络是行业内部网,除了接入的学校和单位外,普通市民是打不开网页的,同时网络还能屏蔽掉不良信息。

  两年后实现全市学校“上网”

  尽管目前沈阳的教育网建设速度喜人,但农村学校的入网率却仅达到了20%。

  按照沈阳市教育局的规划,明年农村学校的入网率要达到50%,到2007年所有农村学校都会接入教育网,真正实现沈阳全市学校全部“上网”。

  此外,沈阳教育网还将进一步丰富自身内容,在现有教育管理系统、阳光工作室、校长论坛、教育资源库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远程同步课堂、远程考试系统和IP电话等多种服务。
沈阳中小学班班可上网(图)
特写镜头

  昨日下午,沈阳市166中学7年4班的电脑课上,“这位同学,来试着改一下这个文件的名称。”在教师的指导下,这位同学小心地在嵌在讲台里的电脑上操作着,而他操作的每一步都通过电子投影仪清晰地投射在电子屏幕上,讲台下坐着的同学睁大眼睛仔细看着电子屏幕上的变化。

  “自从安装了这套系统,同学们上课认真多了,因为电脑可以演示FLASH,可以播放图像,特别有意思。”该校8年1班关天聪同学说。本报记者 姜秋玉 蔡敏强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