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岁,我终于如愿上高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33岁,我终于如愿上高中了(图)
王家梅在听课

  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 (记者 尚琳)昨日,一名中年女子坐在高一一班的学生中间,不时地抚摩着教科书,眼角湿润着。

  她就是33岁的王家梅。初中时她因家庭环境不好辍学,10年来一直期盼着自己能上高中、考大学、当老师。

  通过本报协调,昨日王家梅如愿走进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昨日一走进教室,王家梅就对与自己相差17岁的同学们介绍着自己:“大家好,我也是新同学,学习上你们都是我的老师,生活中当好你们的大姐姐,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我!”

  课堂上王家梅神情专注地听讲,认真地记笔记,每次回答问题后同学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鼓励。

  刘闺立校长还给王家梅减免了一半学费,“希望她身上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学生中间起到表率作用”。

  “请大家放心,我一定要坚持下来三年的高中学习,以后还要考大学,做一名老师……”王家梅坚定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