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善日里 “书画”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慈善日里 “书画”爱心(图)
齐白石的曾孙女(右)在义捐会 上捐画

  本报记者 萧石逸 摄

  晨报讯 (记者 李战洲)9月1日是沈阳市第二个慈善日,部分省内外书画界人士通过沈阳市慈善总会,向社会义捐了自己的书画作品。

  小雨、凉天比不过爱心,义捐活动没有因为下雨被耽搁,9时许在沈阳市慈善总会如期举行。齐白石先生的曾孙女、第四代传人齐艳芳女士等书画界人士也参加了此次义捐,本次义捐共收到了17件书画作品。

  齐艳芳女士捐献的作品名为《多寿》:画面为两只色泽鲜艳,笔墨饱满的桃子。齐女士解释,多寿的寓意为爱心长寿,慈善事业长存。她告诉记者,以前她也参加过义捐,但是给慈善事业义捐还是第一次,社会上确实有很多人需要帮助,能及时给需要帮助的人“雪中送炭”,她心里感觉很幸福。

  沈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沈阳市民政局局长张颖在会上介绍,沈阳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较快,受到了许多热心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已经成为沈阳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

  张会长认为,和其他慈善事业较发达地区相比,沈阳市市民的慈善意识还需增强,对慈善事业的意义还要扩大宣传,要举办经常性的慈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