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善”二轮投票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光琦 王莉 甘晶)32万张选票,把这个城市的爱心表露得淋漓尽致。

  9月1日,“感动沈阳”“十大慈善人物”和“十大慈善企业”评选第二轮投票结束,共计有32万人次参与,加上在首轮投票中收到的15万张选票和无法统计的无效票,此次慈善评选共吸引了近50万市民参与。

  由本报和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此次慈善评选,自8月1日开始为推荐报名阶段,团省委希望办、团市委希望办以及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和组织都向活动推荐了在助学、帮困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企业,也有很多普通市民推荐了他们心目中的“慈善人物/企业”。截至8月19日,共有近百人和企业被推荐到活动中。与此同时,本报根据被推荐人物或企业的事迹,对有典型善举的“个体”进行了个性化展示。

  经过初步核查,并综合被推选者的意见,8月22日,本报公布了30名候选人物和30家候选企业名单并展示了这些个人和企业的善举。

  进入第一轮投票后,不断地有读者拨打本报电话咨询投票事宜,工作人员都将热心读者的问题进行整理,将比较集中的问题在报纸上进行解答,并开设了“爱心访谈”栏目,通过采访从事慈善工作多年的专家或者曾经接受过慈善捐助的人,诠释慈善的含义,展示慈善在沈阳的发展现状。

  8月28日,本次活动根据首轮投票结果以及候选人(企业)的善举等,选出了入围人物及企业各15名。在二轮投票中,竞争更加激烈,几乎所有的入围人物和企业的得票数都不相上下,每天都有暂列名次的变化。8月30日,由于在网上参与投票的人太多,造成计票服务器曾一度陷入了瘫痪。

  昨日16时,投票截止后,评委会召开了第三次会议,根据由短信、网络及语音信箱三个平台统计出的票选结果,以及入围人及企业的善举,结合行业广泛性、社会影响力,对入围个人和企业进行细致认真的审核。

  9月3日晚,隆重的慈善颁奖晚会将在辽宁大剧院举行,“感动沈阳”“十大慈善人物”和“十大慈善企业”评选的结果将在会上揭晓。晚会邀请了省市领导及众多明星参加。评选结果揭晓后,到场明星还将有精彩演出。

  这将是一个以慈善为主题的夜晚,主角是曾经对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们,当慈善的光辉伴着月亮缓缓升起的时候,这个城市注定要被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