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秦皇岛旅游 出租车宰客防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0 新华网

  日前记者前往秦皇岛,算是见识了那里出租车宰客的厉害。记者提醒打算去那儿旅游的朋友“打的”时一定要留个心眼,防止出租车的欺诈伎俩。

  一防火车站当“托”的出租车。记者27日下午抵达秦皇岛,一出火车站就被一位中年妇女盯上。她说:“我是开出租车的,只要5元钱,就保证载你找到一个满意的酒店。”记者本想自己找住处,就回绝了她,但她锲而不舍地跟着走出上百米,不停地介绍秦皇岛市的各
大宾馆及景点,并说自己的车“之所以这么便宜,是为了交个朋友,明天你好包车出游”。记者实在甩不了她,又觉得人家也不容易,正犹豫着,就被连拉带拽地带到一辆出租车前。这时,记者看到她和车主(是一名中年男子)耳语了一声。中年女子对记者说:“他是我弟弟,我出租车坏了,你就先坐他的车吧。”记者对那名男子说要去南边的人民广场附近找宾馆,他满口答应。但车却径直向西开去,一会儿来到一家离人民广场很远的旅馆。记者勉强看了看房,觉得太贵就付了6元车费,准备走人另外乘车。男子连忙说,白送记者到人民广场附近。记者表示感谢后上了车,车子一会儿来到人民广场北面的一家酒店。记者上楼看了房间,觉得有点贵,下楼后那名中年男子还在,他连忙帮着记者还价,最后房间以每晚150元成交。记者交完钱后回到房间,仔细一看,才发现房间桌椅很旧、空调不制冷、杯子上都是灰尘,心里如有鱼刺,但也自认倒霉,就此作罢。傍晚,记者“打的”去海港区西浴场,路上和司机聊起自己的经历。他连说记者上了火车站出租车司机的当:“火车站那帮当‘托’的人特黑,你住那酒店现在正常价格在每晚100到120元左右,你150元入住,他们能从中提成30到50元。”记者连呼上当,心里觉得还是眼前这位司机实在。

  二防没有计价器的出租车。记者27日傍晚“打的”去海港区西浴场时,一上车就让那位后来介绍了火车站出租车“内幕”的“的哥”打开计价器,并和他聊开来,聊得挺“投机”。到了目的地后,司机说:“我车的计价器坏了,刚才没打开,从你住的酒店到这里正常要15元钱,我就收你13元。”记者表示感谢。但让记者目瞪口呆的是,当记者几乎沿原路“打的”返回酒店时,计价器显示的仅为10元!

  三是防不胜防。28日凌晨记者“打的”去海港区东浴场看日出,这次学乖了,一上车就盯着让司机(一名中年女子)打开计价器。车开动后,记者越坐越感觉不对劲,计价器显示的价格飞快地上蹿,最后显示的是13.2元,司机说收13元算了,记者迟疑地付了钱。由于雾太大,记者没看到日出,随后就“打的”回住处,结果计价器显示的是9.2元。对此情景,记者只能“自愧不如”。(记者余智骁)(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