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步道板为啥四分五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3 生活报

  本报刊发了人行道步道板受损严重的报道后,记者在哈市一些街路仍然能够看到大量人行道步道板受损的情况。而有关人士也向记者分析了步道板受损严重的原因。

  1日上午,记者在道外区北十四道街大同小学校旁的人行道上见到,十多平方米的步道板已经受损塌陷。行人路过时都绕行,生怕在上面崴了脚。在大同小学对面的北十四道街一家汽车修配厂的门前的人行道上,记者见到的则是污迹斑斑的步道板,大部分步道板已经缺
失,地面上还散落着修车用的工具。在礼化街的人行道上,刚刚铺装完的步道板中间鼓起了一条宽一米、长约四五米的土包,上面的步道板已经不见,部分步道板被散乱地放在土包上。

  记者在道里区民安街与通达街路口见到,由于该路段的人行道上停放了一些卖沙子、卖红砖的农用车辆,该路段人行道上的步道板已经大面积损坏,有的很多地方已经露出了土地。

  记者在街头随机调查了二十余位市民,他们都认为,步道板受损严重一般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机动车辆长期停放,碾压所致;另一个则是一些汽车修配厂占用人行道修车、洗车造成的。市民一致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对这种占用人行道,损坏步道板的行为严厉查处。

  市民赵先生认为,在铺设步道板时,如果一些环节出现漏洞,就会导致步道板刚铺没多久就面目全非。比如有些路段地砖铺成各种各样的图案,一开始还很美观,但如果遇到需要在人行道上挖沟施工,等工程完工后再重新铺步道板的时候,工人不按原来的花样拼铺,导致人行道上的颜色乱七八糟,没有了原来的效果。有的地方在铺的时候,不把下面的沙子铺平,也不浇水拍实,下几场雨后,人行道就变得坑坑洼洼的,甚至有的地方还出现塌陷,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不平整的步道板在刚下过雨后,人踩上去下面的泥汤子从板缝中迸溅出来,弄得满鞋满脚都是脏泥,甚至还殃及旁边的行人。步道板铺得不平整就会导致受力不均,如果长时间有行人或者车辆踩压到上面,肯定会导致破损,再没有人来维护,造成步道板的缺失,时间长了破损的面积越来越大,人行道也就变得泥泞不堪了。(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