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监管有了人民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诚选 记者 周爱明)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鼓楼工商分局日前正式聘请张玉玲、胡薇薇、李二林等18人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人民监督员。

  李二林等18位人民监督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及媒体记者等。据了解,他们是我市乃至江苏省的第一批食品安全人民监督员。

  据悉,首批食品安全人民监督员的权利包括:对鼓楼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监督权、询问权、检查权、建议权;对辖区内流通领域食品经营者的违法行为有检查权、批评权和举报权;监督员有权向工商人员了解所反映问题调查的处理结果等。

  食品安全人民监督员也要承担相应的义务:监督检查工商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监管中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等情况;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对鼓楼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做好食品安全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