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查处2247辆“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曾浩 通讯员 张文)8月25日起,我市开始对车容不洁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记者昨天了解到,一周下来已有2247辆“脏车”受到查处。

  今年年初,我市启动十大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车容车貌不符合规范是整治内容之一。市市容局清洗处负责人说,十运会在即,全市车辆应当保持干净,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为此,从8月25日至9月10日,我市各区设立2—3个车容车貌检查点,由城管行政执法队员和交
警组成的整治队伍,连续15天在各检查点查处不洁车辆。

  凡小车车身底色不清,表面泥尘面积在0.5平方米以上的;大车车身底色不清,表面泥尘面积在1平方米以上的;车牌号码沾带泥尘、模糊不洁的;挡泥板、车轮、底盘沾带泥尘的;车身外观明显破损,有碍市容观瞻的;运输渣土车、工程车辆不密闭,抛洒滴漏的,都必须清洗整改后方可出行。

  截至前天,全市已经查处了2247辆“脏车”,其中渣土车和私家车占了大头,占80%以上。对这些违规车辆,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规,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并督促清洗干净后才能重新上路。

  清洗处负责人说,9月10日全市工地渣土停运,环卫部门对扬尘积土道路进行彻底清洗后,尘土对车辆的污染将大大缓解。届时,有关部门还将对车容车貌进行定时巡查。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