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掘机碾伤灵渠“小天平”续 被责修复“小天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郑兴)8月31日本报刊登了关于一施工挖掘机碾伤灵渠“小天平”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日,兴安县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处罚了有关责任人。

  经兴安县有关部门调查,由于挖掘机碾过“小天平”时未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导致20多块鱼鳞石被不同程度碾伤。

  31日下午,兴安县相关部门已对有关责任人处以400元罚款,并责令责任人及时修复小天平损伤处,恢复其原貌,同时修复被挖掘机压垮的河堤,清理堆在“小天平”下部的鹅卵石。

  至于市民对挖掘机过重可能压坏了“小天平”坝体的担心,兴安县博物馆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拱形的天平面并未受到大的影响。该负责人称,挖掘机是履带式的,对坝体产生的压强相对较小,之前他们维修铧嘴时,施工车辆也是从铺有保护层的“小天平”上开过去的。

  千年古迹受损,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一些市民拨打本报桂林新闻热线,对当日的施工队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提出了质疑。对此,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迁移、重建,应该由取得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的单位承担。

  该负责人说,当日的施工队本身并不具备这一资质,如果他们是转包了具备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工程,也必须有具备施工资质的一方提供技术指导,才能进行施工作业。

  作者:郑兴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