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未动工公厕用地易主 几经波折村民如厕难获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唐湘屏)8月30日上午,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卫站施工队来到平新村四组,准备在以前勘测好的地点动工修建一座厕所,却发现被一个新建的单车棚占了地方,施工队伍无法施工。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平新村四组另外划出了一块地作为修建公厕用地,几经波折后,村民如厕难的问题终于有望得到解决。

  平新村四组是一个城中村,村里除了几栋新建的楼房外,大多数村民的住房都没有配
备厕所,村民上厕所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有的村民不得不走上1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村外的公路公厕或者邻近单位去上厕所;有的男青年晚上翻墙到相邻的居民区去上厕所,时常被居民误当成小偷。

  去年9月,四组和原城北区西乡塘办事处、城北区环卫站、城北区市政管理局以及平新村村委会等4个部门签订协议,商定由四组提供土地,政府出资,修建一座公共厕所。通过环卫部门的勘测、定点,选中了村子中间一个原垃圾场所在地作为公厕用地。

  8月30日,西乡塘区环卫站的负责人赵副主任带领施工队开进平新村四组,准备动工修建公共厕所。

  可到了原规划的定点用地,却发现这块地建起了一个单车棚,旁边还建起了2栋楼房。经过了解得知,原来在2004年12月,四组就和承包商钟老板签下协议,将这块4.7亩的土地租给钟老板,每年租金6万元。钟老板称,他承包这块地时合同上并没有说明这块地是用来建厕所的,所以没有预留出土地。现在他已经在这块地的旁边建好了房子,因此不同意施工队在这里建厕所。

  记者找到当初负责签订合同的四组组长黄某。黄某承认,当初与承包商签合同时确实没有说明这块地是用来建厕所的,因为去年9月与政府有关部门商谈修建公厕的问题时,有关部门称暂时没有资金,何时修建厕所也不知道,协议书一直没有拿到,直到今年8月他们才拿到修建公厕的协议书。他以为该计划要搁浅,因此去年12月与钟老板签合同时就没有把修建公厕的条款写进去。

  8月31日,西乡塘区环卫站、承包商、平新村四组领导各方经过协商,商定在原规划的公厕用地50米外另划出80平方米的土地做修建公厕之用。环卫站赵副主任告诉记者,平新村四组承诺在20天之内平整好用地,届时施工队将马上动工修建厕所,工程争取在明年元旦之前完工。

  作者:唐湘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