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护妇女权益无国界 妇联副主席情系越南被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东兴讯(记者孙小娟)8月31日,中越两国联合举行的“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专项斗争”正式结束。此前一天,第三批被解救出来的越南妇女被送往东兴市公安局被拐卖外国妇女儿童中转中心,准备遣送回国。

  9月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谭和平副主席一行赶到东兴看望了这些越南姑娘们,并送去了礼品。返回祖国的前夕得到如此的关爱,姑娘们个个感动得热泪盈眶。

  25岁的黎氏金英是被麻醉后贩卖过来的。今年2月11日,有一个男青年给她喝了一些饮料后她便不省人事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国。人贩子控制了她的人身自由后强迫她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和另一名姐妹朱氏清一起被卖到酒楼里,两个人一共卖了7000元钱。如今半年多过去了,她十分惦记自己6岁的女儿,她感谢中国政府能够如此严厉地打击跨国人贩子,希望能够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越南谅山姑娘阮氏银被卖到中国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她曾是一名水果商贩,被拐走时孩子才6个月大,丈夫刚刚高中毕业,她一共被转手卖了3次。谭和平副主席鼓励她,回去后要大胆向越南当地警方举报人贩子,以免更多的姐妹遭受磨难。

  因为大多是偷渡过来的,姑娘们很担心自己的回国行程受到阻碍,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二队的刘鹏安队长立刻答复道:“你们是受害者,与其他非法入境者不同,会尽快送你们回去。”听到这个消息,姑娘们纷纷松了一口气。

  谭和平向越南姑娘们表示,妇联是妇女的娘家,关心和帮助受害的姐妹们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尽管她们不是中国人,但保护妇女的权益没有国界,她们一样会得到关爱。广西妇联还将试图与越南的妇联联系沟通,共同为保护妇女的权益斗争。最后,妇联还给每一位姑娘发了毛巾、香皂等生活日用品作为礼物。

  作者:孙小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