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缘何“截留”120多元》续 “截留”款全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实习记者曾永超)8月31日,南宁市某出租车公司一位姓李的司机高兴地说,今年8月份,公司已将减免出租车相关税费的240多元全部退还给出租汽车司机。

  原来,今年上半年,根据上级部门减免出租车有关税费的规定,出租车公司每个月应比原来减少每名出租车司机税费244.35元,可当时公司却以行业统一服装为由,扣下每名司
机每月120多元减免费作为服装费,仅退还给每名司机120元。

  对此,出租车司机反响强烈,认为公司不能强行扣除司机的钱,而应由司机自愿交钱购买服装。6月11日,本报第4版以《缘何“截留”120多元》为题,对此事作了如实报道。

  据了解,到8月底,李司机所在的出租车公司绝大多数司机已领取了退还的钱,仅个别司机尚未到公司办理手续领取。

  9月1日上午,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减免税费的政策出台后,当时该公司考虑到出租车行业有统一服装的要求,为规范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公司拟推行出租车司机统一服装、统一汽车坐套、统一洗换坐套的模式,故将司机每月120多元扣留作为服装费、汽车坐套和坐套清洗费。计划每年给每个司机制作春夏秋冬6件衣服,每辆车有两个司机一共就是12件衣服了,同时购买足够的汽车坐套,做到三天换洗一次。现在,该公司虽然同样有统一服装等要求,但根据司机的意向,以自愿为原则,愿意买的司机就交钱到公司统一购买,而该公司也将应减免的税费全部退还给司机。

  作者:曾永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