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英勇巡防飞身挡车擒贼 勇敢搏斗不幸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陈杰)昨日下午,柳州市五里卡派出所两名巡防队员在抓捕一偷盗摩托车的蠡贼时,勇敢地用身体阻挡飞车,结果双双在与歹徒搏斗中负伤,其中一巡防队员鼻梁骨折住进医院,而歹徒也被他们当场擒获。

  昨晚,记者采访了正在工人医院五官科住院的英勇巡防张琼。张说,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他与队友韦松健巡逻到柳邕路康华小区时,看到一超市门前停着一辆崭新的“豪爵钻
豹”两轮摩托车,而几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正围在附近东张西望。他们凭经验断定那些男青年是摩托车盗贼。由于一时无法找到车主,两巡防队员只好在附近悄悄盯着。

  大约过了10来分钟,那伙男青年中有一人突然窜到“豪爵钻豹”边上,仅几秒钟,就见他跨上车发动引擎要把车开走。张琼、韦松健见状来不及多想,同时跃起冲了过去。那男青年驾驶摩托车开出不到5米就被两人用身体挡住并撞翻在地。两人未等盗贼爬起,一个抱其腰,一个扑上欲扭其手,可没想盗贼此时浑身大汗,滑溜溜的身体让两巡防队员无法抓紧。在盗贼挣扎反抗的过程中,两巡防队员先后也被打翻在地上。而就在盗贼想趁机逃走时,韦松健猛追上去使出两招将其打倒,最后擒住了盗贼。

  盗贼的几名同伙没想到会遇上这么不要命的巡防队员,无人敢上前帮忙,一个个落荒而逃。

  记者了解到,两巡防队员在与该盗贼搏斗中,分别都受了伤,张琼除鼻梁骨折外,身上与韦松健一样也有多处被擦碰伤,他们在擒获盗贼后已被马上送到医院救治。

  盗贼自称姓覃,今年26岁,是柳江县进德镇农民。目前有关警方已对此案展开了调查。

  作者:陈杰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