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障冰柜引发商场大火 受困两姐妹获救损失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王缉宁通讯员张翼)昨日清晨,柳州东环路广西工学院旁的“望成自选商场”突然失火。大火烧毁商场一楼内的两台冰柜、一台冰箱及大批日用百货商品。住在商场二楼的两姐妹小工受困,消防官兵及时解救,她们才幸免于难。消防部门估计,这场火灾损失在4万元左右。

  当天清晨6时许,“望成自选商场”一楼突然冒出浓浓黑烟,在门前搭客的“摩的”司
机林某见状,立即拔打119报警。与此同时,住在二楼的小工蔡某和她的妹妹也被浓烟呛醒,她们试图往一楼逃生,但已不可能,而二楼所有的窗户又被人为封堵,在没有其他逃生通道的情况下,蔡某和妹妹赶紧打开一扇窗户,站在突出的防盗网处,冒着浓烟朝外面呼救。

  4分钟后,柳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兵分两路,一面救火,一面使用剪扩器解救受困的姐妹俩。不到10分钟,蔡某和妹妹成功获救。而此时,一楼的大火也恰好被消防队员扑灭。

  经查,失火商场一楼为100多平方米的营业区,主要经营日用百货商品。二楼为仓库兼小工的住宿区。大火是由商场一楼的一台冰柜引发的。消防监督人员经仔细勘验证实,起火原因系该冰柜在运行过程中发热,先引燃冰柜保温层,再点燃周边的百货日用品所致。据商场老板黄某介绍,引发火灾的冰柜在失火前曾发生过故障,后来,黄找来朋友简单修理之后又继续投入使用。

  针对这起火灾,消防部门指出了两点深刻的教训:一是商场冰柜带故障运行埋入消防隐患;二是二楼窗户全部被防盗网封堵,人员没有逃生通道,几乎酿成人员伤亡事件。

  作者:王缉宁 张翼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