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龄鉴定 他还未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成都日报

  (邛法研记者车文斌)一名犯罪嫌疑人自报年龄17岁,却不能出示相关证据。为准确断案,邛崃法院法官首次启动“骨龄鉴定”,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年龄,对其作出公正判决。

  今年7月,邛崃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盗窃案,三人盗窃团伙在行窃过程中被当场挡获。三人中,有两人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出生日期,并提供了相关证件,另一名叫王刚(化名)的
,却只能说出自己是1988年出生。直到庭审时,王刚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主审该案的张法官犯难了:将他按成年人判吧,又可能量刑过重;将他当成未成年人判案吧,又可能纵容了成年人犯罪。

  张法官很快将自己的疑惑与公诉机关交换了意见。最后,办案人员商议一致决定:在无法查明被告人具体出生日期的情况下,将王刚送到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作骨龄鉴定,确定其真实年龄。

  很快,鉴定中心对王刚的左手、左腕及骨盆X片进行检查会诊,显示出王刚的腕骨接近成人型;左膝关节、股骨转子等处完全愈合;坐骨结节处骨骺核出现,但未见愈合征象。最后,法医判定:王刚的骨龄在16—18岁之间。据此,法院判决,在实施盗窃犯罪行为时,王刚是未成年人,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半年。他的两名同案犯,因是成年人,均被从重判处。(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