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件集团办公点”内派出所民警搜出本所“公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成都日报

  (武公宣记者朱光泽张艺摄影何海洋)昨日凌晨,武侯警方破获我市最大一起假证案件,并成功挡获制造假证的“东南亚证件集团老总”王龙喜。据悉,经过3个小时,警方才统计出他屋子里的5000余枚印章与数千假证。

  据望江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8月31日晚8时许,望江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可疑男子王龙喜的暂住地竟发现一个假证制作点。经过3小时的紧张清理,在他的暂住地发现各类印
章5000余枚、半成品证件数千张、办好的身份证毕业证等数十张,以及王龙喜制假所用的电脑、扫描仪、打印机、塑封机、钢模机等。

  昨日下午,记者在望江派出所发现,5000多个假印章中,大到国家各个部委的,小到乡村中学的公章应有尽有,连望江派出所的公章也没有逃脱被仿制的命运。在半成品证件中不仅有身份证、毕业证、老年证等常见证件,还有土地使用证、检疫证、铁路准运证、导游证、甚至离婚证等共计近百余种证件。

  据犯罪嫌疑人王龙喜称,他于2004年3月来到成都,从一个以前一直在办假证件老乡手里买到了这5000多枚印章。从此,他开始了制假生涯。为了扩展生意,他还专门发展了多个下家揽生意,同时,以每100张5元的价格聘人四处发名片广告,而名片广告上打的名字就是在成都大街小巷撒满广告的“东南亚证件集团”。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还可以接到100多个生意,盈利数千元。

  目前望江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