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翻窗而入 民警保安勇擒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4 成都日报

  昨日下午,锦里西路119号一居民房内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保安人员及时发现后火速报警。警方立即出动并与保安人员将一名20岁的女大学生成功解救,并擒获两名抢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上租售房房主遭遇抢劫陷阱

  昨晚7点过,记者赶到锦里西路119号“现代城”,女大学生历险地就在该小区的4单元2楼2号。该房主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姓吴,1个月前购买了此房。

  10多天前,吴某在网上发布了租售房信息。昨日,有人给她来电话,表示愿意过来看看房子,如果房子比较理想,价钱好说。急于想将自己的房子租售出去的吴某当即答应了对方,并约定下午2点30分左右在“现代城”见面。

  昨日下午,两名年约20岁的男子准点到达,吴某随即带着他们径直上了二楼。保安人员见业主带着两名一头黄发的男子,顿时起了疑心,决定跟随而去探个究竟。

  吴某打开房门,两个“顾客”左顾右盼后说:“看看卫生间热水器有问题没有?”吴某领着“顾客”走进卫生间,就在她打开热水器的瞬间,一双手从她背后猛然伸了过来卡住她的脖子。与此同时,另外一名男子用绳索很快将其双手绑了起来。两抢匪随后从吴某身上搜出一张建行储蓄卡,并用菜刀威逼吴某说出密码。吴某惊慌大声呼救。

  从平台入房民警保安救人擒匪

  跟随的保安人员等了几分钟,见房间中没了动静,随后贴耳静听,听到房内传来模糊的呼救声。在楼下的另一人也觉得屋内有呼救声便立即报警。

  汪家拐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巡警接警后迅速出动,在3分钟内即抵达事发现场。由于该房有坚实的防盗门,破门而入非常不易。警方人员发现该房间的一道窗户开着,可以从二楼平台上进入房间。于是,4名民警和6名保安人员悄然翻越平台,从吴某家的窗户中一跃而入。

  “不准动!”首先进入屋内的人员一声断喝,向正呆立在被绑女子身边的其中一名男子扑去,另外人员扑向了第二名男子,两名抢匪当即被按翻在地被擒获。

  昨晚8点过,记者从警方获悉,两名抢匪张某和吴某年龄在21岁左右,其中一人是四川人,另外一人是外地人。目前,两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报记者李斌摄影杨永赤(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