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大型超市开业不到一月即关门拖欠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5 贵州都市报
  债务涉及员工、供货商各方,警方已立案调查

  金黔在线讯 位于遵义中心城区合众路的大型超市——锦源时代购物广场开业不到一个月就草草收场,员
一大型超市开业不到一月即关门拖欠百余万
工工资、货款以及其它一切费用都是欠账。昨日,记者闻讯前往采访看到,众多供货商和锦源时代购物广场员工聚集在超市门外,为了防止发生哄抢事件,辖区延安路派出所的几位民警驻守在超市门口。

  员工讨薪引发“地震”

  一位员工告诉记者,锦源时代购物广场虽是8月8日开业的,但早在6月份的时候,他们170多位员工中就有部分员工先期被招聘进来做前期工作,如接受
培训、打扫卫生等等。每一位员工被聘用后,均按该超市的要求交纳了200元保证金,超市则承诺,开业之前,每位员工的月工资为300元。正式营业后,则根据营业额给出300至2000元不等的工资。但开业一周后,最先应聘进来的数十名已经工作了2个月的员工仍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遂再次向老板讨要,但老板称经济暂时有点困难。

  一位供货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员工讨要工资未果引起他们这些供货商的警觉。供货商们遂找到超市老板要求结账,但得到的答复仍然是经济暂时有点困难。“一种不祥的预兆顿时在员工和供货商中间弥漫。”这位供货商说。8月26日,人们发现超市老板失踪了。

  一位员工说,就在老板失踪当天,红花岗区劳动部门接到员工的投诉后临时接管了该超市,营业3天,所得营业收入全部用于发放员工工资。记者在红花岗区劳动局采访得知,除了发放的这笔钱,锦源时代购物广场还欠下员工工资4万余元、保证金3万余元。

  超市老板“空手套白狼”

  遵义市商会秘书长郑万伟告诉记者,事发后,经商会统计,锦源时代购物广场的供货商有60余家,铺到该超市的货物共计价值近60万元,所有供货商均没有得到货款。此外,超市装修、办公用品、座机电话以及水、电、房租、户外广告等,超市均是欠账,这笔欠账共计60余万元。

  锦源时代购物广场对面的一家酒楼老板告诉记者,开业之前,该超市举行了与供货商的见面会,并在该酒楼宴请供货商,当时,酒楼几十个餐桌坐满了供货商,大宴之后结算下来消费近万元。酒楼老板说,如此气派的场面,“锦源时代”老板却是签单,想到酒楼和超市就分处街两边,而且以后还得靠对方来照顾生意,当时,该酒楼便没把这当回事,直到超市关门,老板失踪,才感觉事情不妙。

  百万注册资金“失踪”

  一位靠回收废纸板养家糊口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锦源时代购物广场开业后,他来到该超市,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让他交400元保证金,今后,该超市所有的废纸品便由他一人垄断收购,当时,他对如此“厚爱”感激涕零,当即掏钱出来交了保证金。如今超市关门,眼看自己的400元钱打了水漂,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他说:“真没想到,老板是这种人,连我这种收破烂的穷人也不放过。”

  供货商说,在开业之前的供货商见面会上,锦源时代购物广场老板向他们出具了工商营业执照,上面的注册资金显示为100万元。遵义市商会秘书长郑万伟告诉记者,事发后,商会与相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其中,红花岗区工商部门查账发现,注册验资后,该老板悄然转走了全部资金。

  据悉,该老板的手机已经停机,没有人知道他现在藏身何处。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遵义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