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女青年冒充绑架者敲诈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哈尔滨9月1日电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女青年得知男友老板的亲属遭绑架后,冒充绑架者借机敲诈其钱财,没想到敲诈不成,反被法院判了刑。

  据了解,吕英云是肇东市来哈尔滨人员,暂住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机路。2004年10月
,吕英云得知男友老板张某的哥哥被绑架,便心生歹意,认为张某如果接到勒索电话,一定会拿钱赎人。

  吕从男友的手机里查到老板张某的电话号码后,用别人的身份证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工商银行储蓄所办了一张牡丹灵通卡,然后给张某打电话,称其哥哥在她手中,当日15时前按她提供的账号汇款20万元,否则再也见不到人。

  张某报案,警方通过牡丹卡卡号查到储蓄所,通过当日录像,老板认出办卡者是吕英云,警方随即将吕捕获。

  哈尔滨市道外区法院认为,吕英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的方法,强行索要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因其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梁书斌、贾晋璇)(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