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分钟,捐款2295元 为维吾尔姑娘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瓦提9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陆梅)新疆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政府干部热心捐款,帮助镇里今年考上河南大学的古丽巴哈尔上大学。

  今年,河南大学在全疆招考名额只有2名。作为家在南疆乡镇的古丽巴哈尔能考取这所大学,对于她家里和全镇都是一件大喜事,只是这件喜事应了所有农村孩子的一句话:“大学易考,学费难交”。

  古丽巴哈尔的父亲是镇政府的一名纪检干部,每月工资800多元,母亲是家庭妇女,妹妹在内地读高中,弟弟在县城读高中,一家人全靠父亲的工资生活。古丽巴哈尔拿到大学通知书后,没有欢呼雀跃,只用渴盼的目光看着父母,愿他们能筹到自己的学费。父亲阿吾提四处筹钱,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决定及时动员全镇机关、站、所干部捐资助学。

  尽管近期镇直各站所工作人员都要下各村测产、测棉情,但得知此事后,干部们纷纷赶来,8月25日上午,镇会议室坐满了人。镇党委书记李广军说:“今年,我镇的古丽巴哈尔考上河南大学,这是一件大喜事,但阿吾提同志家中确实很困难,我们大家就把他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共同供养这个大学生。我们的干部和党员从平常的开支中省出几十元钱来帮助古丽巴哈上大学,不仅是一项爱心活动,也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当前的党员先进性”。

  李广军带头捐款500元,全场的人都自觉地排队捐钱。捐钱的人中有家庭困难的、孩子生病的、妻子没工作的,正在贷款买房的,但没有人有怨言,因为这是在帮助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农村孩子,现在捐10元或许就为古丽巴哈尔的前程播种了一颗成功的种子。

  短短10分钟,大家共捐了2295元。当天因有事没来捐款的干部,事后都主动找阿吾提同志,把爱心亲自送到他手里,镇水管站还以集体名誉资助2000元。截止目前,古丽巴哈尔共收到捐款6233元。古丽巴哈尔感动地说:“感谢每一位关心和帮助我的人,我会好好上大学,在大学校园里深造自己,为我的家乡做贡献,为我的父老乡亲做贡献。”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