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财规划师将进入百姓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日前,从在新疆举行的首届注册理财规划师CFP培训班开学典礼及理财论坛会上获悉,未来5~10年,理财规划师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职业。

  据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五批53项职业标准中,理财规划师作为一种新认定职业已经名列其中。据估测,目前在我国年收入达到50万元标准的中产阶层约有上千万户,按照一个理财师服务100人,国内理财师至少要10万人。而据上海凱汇理财咨询有限公司统计
的数字显示,我国注册理财规划师不到2000人,人才缺乏现象十分突出。

  据介绍,理财规划师的收入颇高,主要有三部分:财务顾问费、销售金融产品佣金、提供资产管理服务以后的收益分成。有关人士分析,他们的年收入将在1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

  据主办单位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培训部主任徐小如介绍,目前我国约有70%的居民希望自己有个好的理财顾问,50%以上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因此,理财规划师将像律师、会计师、心理咨询师等一样,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柴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