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讯(记者钟玉明符信)“广东省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日前启动,按工程规划,今年起到2007年,全省将组织100万农村青年参加技能培训,向非农产业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40万人。广东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要求将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省政府先期安排7500万元支持经济困难地区开展免费培训,各市县也根据省下达的培训转移任务足额安排配套资金。

  “广东省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以实现稳定就业作为培训目标和考核标准:通过订单式培训和基地化运作,定向培训输出,就业率不低于95%,劳动力转移就业后的年回流率不高于20%。

  该培训工程还将提供政策咨询、人员选送、免费培训鉴定、推荐就业、劳务派遣等“一条龙”服务,以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和转移就业的稳定性。

  广东省技能劳动力严重不足,中级以上技术工人缺口达180万人,严重制约了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影响了广东省企业和经济核心竞争力。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的实施将缓解技工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