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巴司机无辜被打 十余乘客冷漠旁观, 无人挺身报警或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8月31日下午2时多,宜兴客运有限公司的司机张某驾驶“快客”从无锡汽车站前往宜兴。刚驶至蓉湖大桥,车上一名男子就提出要停车小便,张师傅回答说:“快客”在路上不能随意停车的,要停就到前面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再停。当车驶至锡宜高速锡西入口处附近准备停车时,该乘客突然冲上前,挥拳向司机头部打去。张师傅顿时被打得晕头转向,在迷迷糊糊之中拨打“110”报警。打人者随即被赶来的交巡警带下了车。

  当天下午在101医院急诊室时,记者见到两名警员正陪着伤者做CT等检查。张师傅脸上满是血迹,多处淤青、肿胀。他说话显得十分吃力,咬字也含混不清:“那男子一手抓住我头发,一手对我头部挥拳乱打,前后共殴打了10多分钟。我请求车上的乘客报警,但无人敢答应。”车上多名乘客在接受警员询问时,证实了司机的说法,并作证说:“司机自始至终没有还手。”当日下午3时50分,宜兴客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赶到无锡处理善后,接回了滞留在车上的15名乘客。

  据了解,长途大巴司乘人员在行车途中遭受不法侵害的事,在宜兴、无锡多家客运公司发生过。无锡客运总公司仅最近几月,就有多名乘务人员遭受了不法侵害,其中两人被刺伤。

  7月6日早上,一辆无锡大客车行驶到梨花庄附近停车上客时,售票员董师傅照例提醒乘客“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谨防失窃”,结果遭两名陌生男子暴打,他的腿部被连刺两刀。而车上的20余名乘客竟无一人出面制止,或打电话报警,看着那两名行凶者跳上停在路边的摩托车,扬长而去。董师傅只得忍着伤痛自己叫了辆出租车赶到附近医院救治。

  市客运总公司38车队的负责人说:

  大巴司机现已成为一种高风险职业。董师傅是今年第二个被刺伤的司乘人员。

  就在6月份,另一车队的一名乘务员遭到了同样的伤害。他透露,该车队在最近的3年中,已有10名左右的乘务人员遭到了不法侵害,有3人被刺伤。大多数情况是,一些偷窃抢劫团伙在乘客上下车时进行偷盗抢劫。遇到报警或阻挠,其就会殴打和伤害乘务人员和乘客。也有少数乘客容易冲动,在自己的要求未获满足时就拳脚相向,甚至无端生事发酒疯。

  他说,司乘人员在遭受不法侵害时,为保护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一般不与对方发生武力对抗,而是采取报警的办法。他吁请乘客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配合和援助被侵害一方,看着他人受侵害而漠然处置,只会助长不法行为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