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女教师相亲百次均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课,星期六、星期日相亲,28岁的大学教师潘小姐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相亲已成为她每周的必修课,遗憾的是,在经历近百次相亲后,她仍没找到心仪的男士,这令潘老师颇为苦恼。

  “相亲备忘录”电话上百个

  昨天,在南京卓邦真爱婚恋公司,潘老师身着一条白色牛仔裤、粉色的小领衬衫,显得格外大方、知性。据潘老师称,自从前年她研究生毕业后,便留校任教,家人便开始为她的婚姻大事着急,并动员亲戚朋友一起帮她介绍对象。说着,潘老师从桌上拿起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近百个姓名和电话号码。她告诉记者,这些号码均是她见过的一些男士的联系方式,但没有一个成功的。由于是亲戚朋友介绍的,她也不好意思拒绝不见,但频繁地相亲已经让她有些迷惘,连她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男士才适合自己。

  据潘老师介绍,在她见过的这些男士当中,有不少条件优越的,甚至不乏一些“钻石王老五”,但就是找不到感觉。“我的要求其实也不高,学历相当,有稳定工作,人品好就行了。最好是在生活中慢慢交往,最后产生好感,但是太难找了。”潘老师感叹道。

  单身教师圈子窄择偶难

  事实上,不少单身教师都有与潘老师类似的困惑,而且单身教师的队伍也有不断扩大的趋势。记者从南京一高校工会获悉,该高校目前共有80名青年教师,其中单身教师有32名,占40%。不少单身教师表示,生活圈子窄是他们择偶难的一个主要原因。

  27岁的谢老师是南京某知名中学的英语教师,四川人。谢老师说她是一位文静有余活泼不足的人,平时,生活的圈子就是学校、宿舍两点一线,很少到外面去玩。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她的择偶范围。尽管学校提倡“内部消化”,但她所在的学校单身教师又是“阴盛阳衰”,一个教学组里就三个单身教师,其中两个女教师,惟一一个男教师还有了女朋友。谢老师表示,她现在在积极地扩大交际圈子,参加一些健康的单身交友活动,并非一定要找对象,起码可以通过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有缘的朋友,朋友多了,真爱总有一天会到来。同时,她也建议晨报能搭建一个交友平台,帮助众多单身教师解决择偶难问题。

  据初步统计,包括高校、中小学以及相关培训团体等,南京目前的教学机构上千所,每所学校都有相当一部分单身教师。迫于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不少单身教师都开始为择偶着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晨报与江苏经济台联合举办“单身教师寻缘”派对活动。欢迎广大单身男女教师发短信至13101840928报名参加,也欢迎有意的人士报名应征。

  作者: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