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浪漫不是好男人的必备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关于“好男人是否需要懂得浪漫”的话题,引起了80多名读者参与讨论,其中,7成读者认为浪漫只是个人的一种感觉,好男人不一定要懂得浪漫,对家庭负责任、爱家、爱孩子才是真正的好男人。

  “同甘共苦携手一生才是浪漫”

  手机号为130519562××的张女士发短信说:“千万别把浪漫看得太重!其实,对于夫妻来说,一辈子最浪漫的事,不就是两个人能相互守候、相依相扶吗?”

  张女士上大学时,曾谈过一个男友。张女士喜欢吃羊肉串,每天晚自习后,男孩都会带她到校门口吃几串。有一次下大雪,张女士叫男孩别去买了,早点回宿舍,待她回宿舍后,刚洗漱完毕,听见有人敲窗户。推开窗户一看,男孩正打着伞站在窗外,手里拿着五串羊肉,正冲着她微笑。

  就在这时,另一个男生开始追她。这个男生特别开朗,总能逗张女士开心。在快毕业时,张女士选择了后一位男生,两人一起留在了南京,两年后结了婚。婚后,张女士发现丈夫不再像以前那样浪漫了,丈夫老是借口工作忙,在外面喝酒。在她怀孕期间,丈夫和一位三陪小姐混在一起,尽管他后来发誓悔改,但张女士无法原谅他。2003年10月,两人协议离婚。

  “两人能同甘共苦、携手过完一生,这才是真正的浪漫。”说着,张女士的声音有些哽咽起来。

  “每次浪漫回来总有点失落”

  但是,亦有近20名读者认为,男人还是应该懂得浪漫,否则,再恩爱的夫妻也可能会出现感情危机。手机号为138138867××的李先生说:“我觉得男人必须浪漫,我是因为不浪漫才离婚的。”

  李先生和前妻一见钟情,在经历6年的恋爱长跑后结了婚,婚后原本很幸福。据李先生说,前妻是一名护士,常要在夜里2点钟去上夜班,每次,李先生都会把她送到单位门口,十几年如一日。平时,家务活也都是李先生包揽。随着时间的推移,前妻却开始抱怨他不浪漫、没情趣。一次偶然的机会,前妻随一个朋友去酒吧玩,想不到一下子迷上了那里,隔三差五就去,并在酒吧里认识了一位离异男士,经常玩到凌晨一二点才回来。

  由于忍受不了前妻的放任,2004年1月,李先生提出了离婚。分手时,前妻告诉他:“我们在一起太单调了,没一点激情,我喜欢和他(离异男士)在一起,感觉又回到了初恋。”

  离婚后,李先生开始反省,他觉得妻子的离去与自己缺少浪漫有关,于是他也开始去泡吧,并且渐渐喜欢上了那里。“说真的,每次去的时候很开心,回来的时候,心里总有些失落。”李先生感慨。

  作者: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