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抢男子亲自试药险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南京晨报

  3名男子购买了200多粒三唑仑麻醉药,准备到南京实施麻醉抢劫,慑于警方巡逻力度大无法下手,就在他们正要前往外地作案时被南京铁警抓获。

  警察面前3男子突然浑身发抖

  8月31日下午,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刘云警长在大厅内巡逻,这时从门外进来了3个年轻
人。“对不起,出示一下身份证。”刘警长话音刚落,3人突然浑身发抖起来,腋下的包都掉在地上。这微小的细节引起了刘云的怀疑。

  在包内,刘云发现了一个针管和几小包磨成粉的东西,接着又从3人身上搜出麻醉药品三唑仑4瓶200多粒,其中已被研磨成粉末状的6包。警方查明他们分别叫周选民、周映民和周庆五,其中周选民、周映民是亲兄弟,均来自湖南省湘乡县。据3人供述,他们是8月27日携带这些药品抵达南京的,准备实施麻醉抢劫。

  试验麻药险丢掉两命

  周选民说,他们3人是从张家界买的三唑仑药。为了试验药效,3人商量周庆五、周映民两人服下几粒。可谁知两人服药后2分钟不到,就昏昏沉沉起来,随后从前一天晚上一直昏睡到第二天下午,吓得周选民不得不以抢救自杀的朋友为名,将他们送往医院抢救。一进医院,医生们连说再迟一步送来,他们的命会送掉。

  有了这次试验,3人明白了实施麻抢的具体用药量,决定选南京为试验地。8月27日,3人来到南京。周选民负责踩点选择目标,周映民和周庆五负责配药。周选民说,他们3人密谋后认为,先认识目标,再请他喝饮料或者吃饭,然后就把药偷偷放到食物里面。

  三次下手均遇警察

  3人到南京后,先在盐仓桥附近住进了招待所,然后出门了解南京繁华商业街和娱乐场所的情况,包括每天警方出动警力巡逻的情况等。8月31日中午,3人到了夫子庙某娱乐中心,盯上了一名坐台女,谈妥价格准备约她出台,刚带到外面准备下手时,却碰上了巡逻的110民警。也许是做贼心虚,这次他们吓了一跳没有成功。

  当晚,3人又在新街口某歌舞厅门口盯上了一名款姐,准备先由周选民上前搭讪,再邀款姐跳舞,然后在其饮料中下药。真不巧,正当3人准备进去下手时,舞厅门口来了几名民警巡查,吓得3人拿起包逃离了现场。

  有了两次失败的教训,3人于当天凌晨2时又来到湖南路上一家茶社,因当时是进还是在门口等猎物,3人意见不统一,而这时大街上又来了一辆110巡逻车,结果再次失败。

  周选民叹着气说,都说南京警察厉害,这次在南京还没有作案得逞,逃跑中还没有离开南京,却最终被火车站民警抓获了。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