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浙全力抗击“泰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福州9月1日电(记者吴铎思)据福建省气象台最新报告,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今天14时30分在福建莆田平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风力超过12级。有专家预测,“泰利”的强度可能超过今年5号台风“海棠”和9号台风“麦莎”。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30日至31日,全省沿海6个设区市34个县(市、区)组织实施了海上船只和人员防台风安全大转移。目前,全省累计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
渔排上的人员达28.6万人。据9月1日14时统计,全省又紧急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19.3万人。

  记者电话采访了福州长乐机场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经全部关闭,从今天早上9点起现在航班已经陆续取消,长乐机场将关闭到今天晚上8点。目前,被滞留的旅客已经被安全疏散。

  由于受台风影响,福州、泉州、厦门等沿海城市中小学今天均已停课。福州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5日。

  本报北京9月1日讯(记者尹雪梅)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表明,受今年13号台风“泰利”登陆的影响,浙江的温州地区台州、丽水的南部已出现了大风、大雨。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截至8月31日19时浙江省已安全转移人员291033人,有29197艘船只进港避风。

  浙江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宁波和舟山地区的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做好13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必要时,有关地区可根据预案采取停工、停业、停课、停运、停市等应急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